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宁省各级工会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人员资金下沉 缓解社区压力

刘旭

2022年04月27日10:3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辽宁省总工会引导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动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给基层拨付资金、慰问一线抗疫人员 ,把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3月份以来,沈阳、大连、营口等多市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为打胜疫情防控歼灭战,辽宁省总工会迅速下发《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市总工会及产业工会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据了解,辽宁省总工会在陆续下拨2700万元专项资金的同时,派出省总机关和直属单位94名党员下沉到46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此外,辽宁省总还为所属17个党支部分别拨付专项资金5000元,用于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小区医护人员等购买慰问品。

由于此轮疫情防控的核酸取样、服务封闭小区居民等工作多集中在社区,压力比较大,因此,辽宁省各级工会组织从人力、资金等方面加大对社区的支持力度。这其中,沈阳市总工会按照每个社区3万元标准,向955个社区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大连市总工会组织3382名工会干部下沉到一线;营口市总工会37名机关干部下沉到35个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阜新市总工会干部参加高速公路卡点防疫工作时发现“如厕难”问题,他们迅速联系沈阳市供货商协调、购买了15个移动卫生间。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