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总开展“五小”活动

加快成果转化 保护职工创新热情

吴铎思

2022年04月28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天筑公司职工李宗胜一个“金点子”投入应用后,实现起重设备监控的智能化和对起重参数的远程共享;天富集团职工一项发明避免了设备漏油,杜绝了现场环境污染……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总工会通过创新开展职工“五小”活动,加快成果转化,激发了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的热情。

近日,八师石河子市首届职工“五小”成果评审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师市总工会组织邀请师市工信局、科技局及师市国有企业、职业院校等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组,对经过各单位评选推荐、初审后的36个创新成果进行综合评审。师市总工会将对“五小”成果进行多种形式的展示,并对优秀项目成员进行专项奖励,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为“五小”优秀成果申报国家专利,促进成果最大限度转化。

据了解,2021年,八师石河子市职工“五小”活动共有6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与,申报项目近200项,节约成本8957万元,增加经济效益约1.02亿元。

石河子市政协副主席,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勇表示,接下来,市总将建设好职工创新成果库,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成果效益分享机制,推动职工“五小”活动成果评选、展示、交流、推广工作深入开展,让广大职工享受到创新创造带来的成就感和获得感。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