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广大劳模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当好排头兵建功新时代

2022年04月29日09:29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发来贺信,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代表党中央向广大技能人才和劳动模范致以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广大劳模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不断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

“总书记的贺信传递出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国劳模、山西潞安化工集团常村煤矿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王文胜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关怀、嘱托和期望,多带徒弟,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为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全国劳模、国网湖北超高压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二班班长胡洪炜,对总书记贺信中“勤学苦练、深入钻研”这句话深有感触:“今后巡防往返在超高压输电线路上,我要继续当好万家灯火‘主动脉’的守护者。”

“总书记的贺信激励我们,在技术革新的路上,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永不停步!”全国劳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试油公司高级技师谭文波感慨地说。

“看到大会上亮相的‘大国重器’,我体会很深。”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分公司转子车间数控车工马长好说,“我们技术工人要成为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就要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技术技能水平,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

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创新维修工作站劳模工作室技术负责人杜海峰表示,自己将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基层生产中遇到的难题转化为创新研发的源泉。

在本届大会巾帼工匠展上,全国劳模、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株洲供电分公司廖丽萍的创新成果亮相。“我将继续在电力一线供好电、做好服务,在智慧、绿色能源互联网领域,深入钻研,取得更多的创新成果。”她说。

北京市劳模、中国邮政北京海淀分公司清华大学邮政支局营业部快递员康智说,“我要把总书记对我们劳动者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实际行动,钻研技艺、增强本领,发挥好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职工成长成才、成就梦想。”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数控车高级技师胡胜说:“总书记激励我们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我将以身作则,继续通过劳模工匠进校园等活动进行宣讲,激励更多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一代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采写记者:刘建林 吴铎思 张翀 刘旭 彭冰 方大丰 赖志凯 王伟 通讯员 杨爱社 李腾)

(本报北京4月28日电)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刘婷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