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

汇聚磅礴力量,推动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续写新篇章

2022年05月02日10:21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在广大工会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起亿万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总书记的贺信彰显出人民领袖的劳动本色、劳动情怀和劳动立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亲切关怀,为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联清表示,“福建工会将始终同广大职工群众在一起,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擦亮匠心,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表示,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总书记贺信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注重以学促干,切实把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强化组织领导,在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热潮。

“总书记的贺信对深化‘产改’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宋开慧表示,未来四川工会将不断推动改革提质扩面,激励广大职工创新创造、提高技能水平,引领带动产业工人队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惠霞表示,湖北各级工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工会工作实际,持续深化“产改”,汇聚“荆楚工匠”培育选树、职工双创“工友杯”等特色品牌工作合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

“没有高技能人才,就支撑不起高质量发展。”河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寇武江表示,河南工会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贺信精神上来,增强服务实效,厚植工匠文化,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张良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推动贺信精神走进基层、走进企业、走进职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健全职工素质提升、技能提升和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推动‘产改’走深走实。”

“我们要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激励职工创新创造的实际行动,大力实施产业工人素质工程,广泛开展劳动竞赛、技术比武,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术技能水平,推深做实‘跟着劳模去创新’活动,着力打造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大军。”安徽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发成说。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表示:“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作为强大动力,深化‘产改’,推动建设宏大的技术工人队伍,叫响做实‘齐鲁工匠’品牌。动员组织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广东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霞说,江门工会将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指引,持续深化“产改”,深化“侨都工匠”培养生态建设,开展劳模创新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

“作为基层工会干部,总书记的贺信让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云南省职工技协的胡玲玲表示,将以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动力,立足云南实际,培养造就更多“云岭工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总书记的殷殷重托,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富士康天津科技园工联会主席李农说,将大力弘扬“三个精神”,推进劳动竞赛与创新创造深度融合,把劳动竞赛不断引向车间班组,努力培育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产业工人队伍。

(采写记者 李润钊 张翀 李娜 陈华 余嘉熙 叶小钟 田国垒 庞慧敏 赖志凯 赵黎浩 张玺 通讯员 屈静 王明)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