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2022年05月02日10:46  

山西

本报讯(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4月29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山西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主持会议。

今年表彰的269名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者中,有产业工人101名,占37.5%;其他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68名,占25.3%。其中,还有农民工28名,占10.4%;非公企业职工98名,占36.3%;科教人员55名,占20.4 %。

据介绍,山西省各级工会组织在开展五一劳动奖评选表彰、年度工匠人物遴选发布,以及线上线下劳模宣讲、对话访谈、风采展示等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劳模服务团走基层活动,通过劳模工匠义务咨询、技术服务、破解难题等方式,推动劳模工匠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劳模的高远志向和奉献胸怀。

浙江

本报讯(记者邹倜然)4月29日,浙江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会前,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看望受表彰的劳模先进代表。

袁家军指出,全省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守好“红色根脉”,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万众一心建功新时代。

座谈会表彰了全国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和2020—2021年度省立功竞赛先进集体、个人,与会领导为助力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劳模工匠支援服务队出征授旗。与会人员观看了《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专题片。劳模先进代表作了发言,宣读了《建功“十四五”,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伟大实践》的倡议书。

安徽

本报讯(记者陈华 唐姝 通讯员徐岳鹏)4月28日,2022年安徽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在合肥举行。会议对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和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代表进行表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宋国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荣获安徽省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刘中华等104人被授予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四十三研究所质量与检测部等62个车间、班组、科室安徽省工人先锋号;授予邓道琳等288人安徽省金牌职工。全国劳模、合肥公交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夏力,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阳光新能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许成等作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

河南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4月27日,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河南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公乐主持。河南省副省长戴柏华、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65个单位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341名职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140个集体河南省工人先锋号。

周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各级党委、政府要建立支持劳模、关爱劳模、尊重劳模的长效机制,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环境。全省广大职工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聚焦“十大战略”,踊跃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江西

本报讯(记者王晓颖)4月26日,江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吴忠琼到会并讲话。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强宣读表彰决定,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邹绍辉主持会议。会上,48个单位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129名个人被授予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98个集体被授予江西省工人先锋号。

吴忠琼提出,全省广大劳动者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激流勇进,积极投身“六个江西”建设火热实践,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展现新时代的工人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创造新业绩、作出新贡献。

湖北

本报讯(记者张翀)4月28日,湖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座谈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湖北五一劳动奖和湖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50个集体、100名个人分别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状、奖章,100个集体获得湖北省工人先锋号。

尔肯江·吐拉洪向全省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湖北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助力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尔肯江·吐拉洪提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更好地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练就真本领,弘扬真善美,建功新时代。

湖南

本报讯(记者方大丰 王鑫)4月29日,湖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副书记朱国贤出席并讲话。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主持,副省长陈飞宣读表彰名单,省政协副主席胡旭晟等出席。

大会表彰了湖南省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状)、全国工人先锋号的个人、单位和集体,湖南省委、省政府对31名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同时授予湖南省劳动模范和湖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会议还表彰了“助力‘十四五’建设新高地”湖南省百万职工重点建设项目劳动竞赛先进单位、先进班组和优秀个人。

另悉,长沙市从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19时至22时,沿湘江的一江两岸举行“礼赞劳动,致敬劳动者”主体灯光秀。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