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各地隆重庆祝“五一”表彰先进

2022年05月05日11:22  

江苏

本报讯(记者黄洪涛 王伟)近日,江苏省举行系列活动庆祝“五一”表彰先进。4月28日,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了部分劳模先进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为江苏改革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

当天,江苏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代表座谈会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惠建林在会上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潘贤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副省长陈星莺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大会通报表彰决定,授予145个单位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255名职工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37名外籍友人江苏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授予548个集体江苏省工人先锋号。

福建

本报讯(记者李润钊)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福建省开展多层次、广覆盖的劳动模范和一线劳动者慰问活动。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慰问活动中鼓励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靠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调动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支持和激励劳动群众在新时代更好地建功立业。

4月28日,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福建分会场活动在省总工会举办。2022年,福建省共有6个单位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22名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1个集体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广东

本报讯(记者叶小钟)4月28日,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会前,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王荣等会见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

孟凡利要求,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奏响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强音。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广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续写荣光、再创辉煌。要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为广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力资源支撑。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用力用心用情履职尽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广西

本报讯(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蒋少萱)4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广西五一劳动奖和广西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主持会议。

自治区总工会授予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等50个单位广西五一劳动奖状,授予雷翊君等99名职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授予广西达译科技有限公司东盟语言信息处理研发中心等100个集体广西工人先锋号。

王维平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凝聚强大力量。

四川

本报讯(记者李娜)4月28日,2022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向获得全国以及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的获奖代表颁奖。四川省政协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罗强宣读相关获奖情况通报。

田向利提出,全省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三个精神”,围绕构建四川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体系和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建设,广泛参加各种劳动和技能竞赛,立足各自领域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向劳模工匠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不断积累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努力成为知识型、学习型、技能型的新时代劳动者。

贵州

本报讯(记者李丰)4月29日,贵州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桑维亮出席会议并讲话。桑维亮代表贵州省总工会向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广大职工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桑维亮提出,贵州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政治责任,引导职工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践行者,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突出“四新”“四化”,引导职工争做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建设者,在劳动和技能竞赛、职工素质提升等方面积极作为,以实干书写精彩。要突出榜样作用,引导职工争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的大力弘扬者。要突出竭诚服务,引导职工争做创造美好生活的忠实参与者。

云南

本报讯(记者黄榆)4月26日,云南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昆明举行。云南省委书记王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向荣获云南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云南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宣读表彰决定。

大会授予49个单位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100名职工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49个集体云南省工人先锋号。受表彰代表领奖并作交流发言。

石玉钢提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各级工会要当好职工之家、劳模之家,引导全社会向先进学习、向模范看齐,在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

西藏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中源)4月29日,西藏自治区召开庆祝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和西藏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出席大会并讲话。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负责人,受表彰的2022年全国和西藏自治区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集体代表和个人,历届全国和自治区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西藏工匠代表等4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

王君正提出,自治区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忘我的拼搏精神、卓越的劳动创造,展现主人翁姿态、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卓越的劳动创造,奏响“咱们工人有力量”的主旋律,在现代化新征程上续写荣光、再创辉煌。

青海

本报讯(记者邢生祥)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青海省总工会授予中国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等10个集体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祁琴芳等20名个人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授予青海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PVC分厂聚合一班等40个集体青海高原工人先锋号。

青海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勤学苦练、深入钻研,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积极投身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建设产业“四地”、扎实推进“一优两高”的伟大实践,以实际行动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夏

本报讯(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陈伟红)4月28日,2022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银川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雍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沈左权,自治区副主席杨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秀珍参加会议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大会授予银川威力传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5个单位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王小牛等60名职工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切片车间分检二班等40个集体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陈雍提出,全区广大职工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决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新疆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4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会上,对新疆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的5个集体、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20名个人、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4个集体进行表彰;对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状的50个集体、获得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的150名个人、获得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的100个集体进行表彰。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总工会主席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寄语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并号召广大职工要以先进为榜样,比学赶超、锐意进取。会议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职工群众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薪火相传,努力培养宏大的高素质劳动者大军。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本报讯(记者吴铎思 通讯员马安妮)4月2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了获得2022年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状、兵团维稳戍边劳动奖章和兵团工人先锋号的75个集体和个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孔星隆提出,广大职工群众要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用创新争一流的责任担当、学本领强技能的进取精神、讲团结促和谐的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促进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上来。要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要释放创新创业创造动能,为兵团稳步前进提供强大动力。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