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临夏州:共推共建“就新业形态劳动者驿站”

康劲

2022年05月06日10:24  

自建10所示范型和标准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与帮扶单位共建10所标准型“工会户外劳动驿站”、与劳动者密集性企业联建10所“工会户外劳动驿站”、对全州43所已建成户外劳动者工作站点进行功能完善、提质增效……今年以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总工会围绕“就新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协调整合全州1市7县各级党政和企业社会资源,按照“一站一案、一站一策”和“会、站、家”一体化要求,努力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贴心、便利和多样保障服务的示范性服务阵地。

连日来,临夏州总工会走进基层,对全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工会户外劳动者站点建设选址和筹建情况进行实地调研,现场督办驿站建设情况,并与8县市党政分管领导、相关部门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研究解决驿站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临夏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高桦走进广河县汽车站、西街社区、电商孵化园、三甲集中心大道、物流园区实地察看驿站选址,调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驿站”筹建情况和工作进度,走访慰问了部分省级劳模、困难职工和一线职工代表,并开展“五一”国际劳动节慰问活动。

临夏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海霞一行深入临夏县双城村、临夏汇创科技有限公司、双城统办楼政达广场、漠泥沟乡台塔村夏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对困难职工、劳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环卫工人等进行了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征求对驿站建设的意见,要求当地工会和有关部门要瞄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迫切的需求,科学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做好驿站建设工作,努力把“新就业形态驿站”建设成为贴心、便利和多样保障服务的阵地。

去年以来,临夏州总工会将就新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融入党政工作大局,主动对接公安、交通、运管、卫健委、市场监管、邮政等主管部门,聚焦聚力破解货车司机等重点行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难题,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新模式和新措施,同时通过“主管部门牵头、工会指导服务”的方式,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和服务模式,增强建会入会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州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新建工会联合会33家,发展会员近万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