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丽江市总助推“智慧丽江”建设

3项举措壮大信息化产业人才队伍

陈昌云

2022年05月10日09:07  

记者日前获悉,云南省丽江市总工会自实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来,积极参与助推该市“智慧丽江”建设,通过3项举措持续开展“百名丽江数字(信息化)人才”遴选、培养等工作,不断壮大信息化产业人才队伍。

据丽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秀芬介绍,市总在数字(信息化)人才遴选、培养、管理和服务等方面采取的3项举措为:一是为入选数字(信息化)人才发放特殊生活补助;二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培训活动;三是积极组织职工参加数字技术应用类比赛。

近3年来,丽江市总累计向入选的数字(信息化)产业人才发放特殊生活补助资金94.4万元;赴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举办丽江市数字(信息化)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聚焦新兴产业培育,重点讲授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学科知识;组织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参加中国第一届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比赛云南省选拔赛,其中由旅游、通信等方面的人才参与的丽江数字古镇5G全域旅游项目在2021年举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文旅专题赛一等奖。

据了解,丽江市总还依托“智慧丽江”建设项目的带动作用和入选的数字(信息化)产业人才,组建“智慧丽江”专家库。截至目前,有20余名专家参与了“智慧丽江”城市大脑、智慧医疗、智慧环保、数字小镇等各类建设项目的讨论、咨询服务、技术方案评审等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