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省国机电工会线上+线下促建会

“一对一”指导 “屏对屏”审议

田国垒

2022年05月11日09:27  

开展云协商,17个分布于全省各市的分会场同步在线;听取工作报告,云投票选出会员代表和工会主席……这是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会近日在基层直属单位开展工会组建工作的创新尝试。

航天信息(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央企控股、服务山东的软件企业,现有职工1186人,分布在公司本部及济南、淄博等16个地市分公司。近期,该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要进行了资产整合。今年2月份以来,山东省国机电工会指导该公司组建新的工会组织,筹备召开职工代表暨会员代表大会,探索把建会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该公司的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采取 “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分公司17个会场、108名职工及会员代表参会,“屏对屏”听取公司工会成立的相关筹备工作报告,并“云上”行使代表权利。

近年来,山东省国机电工会利用“互联网+”,形成线上线下融合,地方、产业齐发力的工会组织建设新格局,同各市总工会、行业协会等部门密切联系,及时掌握全省机械电子行业协会、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在各市的分布情况和工会组织建设情况,根据各地行业发展实际,明确组建工作步骤方式,形成建会合力。截至目前,山东省国机电工会已推动建立19家市、县级国机电产业工会,实现工会组织同步建设、同步规范工作。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