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沈阳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惠及4万余人次

重大疾病互助金的病种由11种增加到30种

刘旭

2022年05月13日09:55  

“每年只交150元,就可以获得生病住院、意外伤害、重大疾病三大保障,对于我这样需要长期治疗的人来说真是雪中送炭。”近日,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冯章(化名)说。2019年,冯章患尿毒症需要长期进行门诊透析或因并发症住院治疗,他参加了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已累计获赔10次共计4.12万元。

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是由工会倡导组织,职工自愿参加,自筹资金、自我管理、自我保障的非营利性互助活动。2019年至今,辽宁省沈阳市共有2300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累计75万余人次参加了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已赔付4万余人次,支付互助金5544万余元。

近年来,沈阳市总工会不断优化互助政策,力求职工受益最大化。重大疾病互助金的病种由11种增加到30种,赔付金额为1万元;意外伤害保障的赔付基数由2万元增加到3万元,意外身故互助金由2万元增加到4万元。疫情期间,沈阳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向会员单位防疫和复工复产一线职工会员捐赠口罩23600个、消毒液2100瓶。此外,还为7923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了意外伤害和重大疾病互助保障服务。

今年,互助会将继续加大人力和资金支持,逐步搭建起互助保障信息化服务体系,打造立体化“互联网+”工作模式,通过与医保局、社保局的数据对接,不断完善信息化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关联性,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职工少跑腿”的快速精准化服务。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