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赖书闻

2022年05月19日14:29  

5月18日,海南省总工会召开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一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及省总工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省财贸旅游烟草工会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会工作,履行有关人事事项民主程序。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当好职工群众思想的“引路人”。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工会宣传教育阵地,广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开展“劳模宣讲”等活动,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引导广大职工勤学苦练、深入钻研,提高技术技能水平。要创新开展劳模工匠的选树和服务,持续推进产业、行业多层次大工匠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打造一批示范性劳模工作室,评选一批劳模创新创造成果。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开展具有时代特征、区域特色、行业特性、单位特点的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引导广大产业工人钻研技术、练就过硬本领。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提升抓落实能力,以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成效融入职工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服务、改革创新、夯实基层基础建设、服务职工群众等工会工作的方方面面,以优质的服务吸引职工、凝聚职工。各级工会干部要切实增强能力提升建设的紧迫感和使用命,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