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为受疫情影响的职工排忧解难

邢生祥

2022年05月20日10:04  

记者日前获悉,针对5月6日以来青海省西宁市等地出现的疫情,青海省总工会持续加大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和受疫情影响特殊群体职工工作的力度,已累计向基层工会拨付疫情防控资金380万元,帮助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青海各级工会组织开通公布疫情期间困难职工帮扶服务电话,共接到咨询、求助电话200多个,所有来电均在第一时间得到回应。对于职工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和合理诉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协调各方妥善解决。青海省总及时回应职工群众关于疫情防控政策、物资采购等相关问题,积极做好咨询人员的思想工作。坚持与基层工会上下联动,协调社区为封控区群众送急需物资。

此外,西宁市总会同相关部门合力解决来电职工群众反映的生活救助、跨区通行、就医问诊和劳动纠纷等问题。海北藏族自治州总工会接到在沪拉面从业人员求助电话后,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情况并发出募捐倡议,筹集价值51万元的物资运往上海。青海省交通运输工会针对货车司机反映的“防控物资紧张”“通行困难”等现实问题,安排省交通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为货车司机提供2万只口罩,为长期在青海跑运输的外地往返车辆办理跨省通行证,协调相关部门延长货车车辆年检年审时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