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拉动消费

淮安实施“工惠康养·文旅惠民”工程

王伟

2022年05月23日10:06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市文广旅游局下发《关于实施“工惠康养·文旅惠民”工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进一步提振文化旅游市场、拉动消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提出,今年,淮安市将着力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重点对象为疫情防控的一线工作者和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秀职工、苦脏累岗位职工、技术工人等,在开展专题讲座、心理健康咨询等学习交流活动的同时,合理安排相应的文化旅游参观活动,尽快为他们调整身心、恢复健康。

淮安各基层工会可以在不影响职工正常工作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组织会员职工分批到市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研学旅行基地等旅游,鼓励各单位到驻点扶贫村开展健康有益的主题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和提振消费。

据悉,淮安工会将组织各类疗休养活动,服务职工1万人次;市总工会将与市文广旅游局通过发放文旅消费券等形式,组织15万人开展市内游活动,引导旅游消费2000万元;根据申报情况,命名15~20家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