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暖心“520” :来自武汉“娘家人”的浪漫

张翀

2022年05月23日10:34  

“微笑打卡”“心语心愿”“我手画我心”“神秘卡牌屋”“爱的小确幸”“快乐奇旅”……这些都是武汉工会520心健康体验活动职工体验项目。

5月20日上午,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关爱月暨520心健康体验活动在武汉工人文化宫举办。活动进行全程直播,各级工会及职工在线上共同感受了会场的热烈气氛,并跟随主播在线体验了当天的心理服务项目。

据悉,武汉市总工会扎实推进职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已成立800多家职工心灵加油站。今年,市总工会将深入开展职工心理关爱“七个一”系列活动,即建设一个广泛服务职工、指导基层工会的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培训一批职工心理服务专业队伍,开展一项520职工心理关爱月专项活动,举办一场全市职工心理服务技能大赛,选树一批职工心灵护航能手,总结一批职工心理服务成功案例,形成一项职工心理服务工作研究成果,努力探索“职工心灵护航”工会模式,打造武汉市职工心理服务品牌。

启动仪式还现场连线中交二航局六公司、东湖高新区光电子产业园、武汉地铁运营公司的职工心灵加油站,3家职工心灵加油站分别展示了现场开展520职工心理关爱活动的情况。

活动现场,湖北省、武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参会代表赠送了心理关爱包及宣传画,其中心理关爱包有心理解压小工具及职工心灵关爱卡,将由各基层工会免费赠送给1万名有需求的职工,凡持心灵关爱卡的职工可以在武汉市总工会职工心理服务指导中心免费体验心理测评、减压、舒缓等各项服务。

武汉城投集团的徐丽霞说:“今天作为女职工代表,收获了武汉市总工会的礼物,非常高兴,特别是在5·20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不仅有慰藉心灵的书籍,还有运动器材,非常开心,我想以后好好地读这些书,锻炼身体,把学到的东西用到工作和生活中去,更加快乐地生活,开心地工作。”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8000余名职工在线参与启动仪式及体验活动,1万多网友点赞。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