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湖北工会1200余名协理员线上集中培训

张翀

2022年05月23日10:42  

近期,湖北工会2022年全省工会协理员培训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在省工会干校开班。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共1270余名工会协理员齐聚“云端”参加了学习。据悉,这是湖北省工会系统第一次以线上形式举办主体培训班,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培训活动。

培训采取线上模式开展,不仅是为了契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更能适应基层工会协理员实际,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做到全员覆盖、整体提升。同时,培训班采取了一周一课、课前预习,连续六周固定在每周五上午集中网上受训的模式,既避免了无法兼顾工作的问题,又确保了培训实效。在课程设计上以提升全省工会协理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目标,精心安排了新修订的工会法、网上入会系统后台管理员操作实务、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和劳动法律法规等实用课程,基本覆盖了基层工会工作全部业务领域,并根据需要提供了20多种资料供学员课前预习,还安排了线上答疑解惑互动环节。

学员表示培训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避免了人员流动聚集,利于疫情防控﹔每周两小时课程,做到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云端课堂覆盖广,有力整体提升全省协理员能力水平,夯实了基层工会工作基础。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