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省四部门联合组织开展“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

彭冰 柳姗姗

2022年05月23日10:43  

日前,吉林省总工会、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全省“十百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的通知》,以此进一步激发主力军劳动热情、凝聚职工奋斗伟力,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竞赛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动员全省广大职工助力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勠力同心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延误的进度赶上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起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

本次竞赛主要围绕吉林省“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在溢出效应大、拉动作用强、经济支撑效果好的重大项目中组织开展“十百千”(今年拟开工的十亿元以上、百项重大项目、总投资过千亿元)重大项目劳动和技能竞赛。以“六比一创”,即“比工程质量、比建设进度、比技术创新、比科学管理、比文明施工、比安全生产,创和谐团队”为主要内容。活动期间,省总工会将同步组织实施“三送”(送防疫物资、送文化、送健康)和“三评”(评省五一劳动奖状、评省五一劳动奖章、评省工人先锋号)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