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泰安岱岳区总工会推进货运物流行业建会

多种方式将职工引进“家”

2022年05月24日10:26  

“司机之家里能就餐、休息、洗衣服,还能健身、娱乐,太方便了。” “是啊,工会考虑得真是周全。”近日,山东长鑫物流公司司机王师傅和同伴周师傅聊天时说道。据悉,2021年以来,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总工会针对该区物流公司多的实际,力推货运物流行业建会工作和司机之家建设,目前,已经新组建物流业联合工会7家,物流企业工会9家,让19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

为推进物流货运行业建会工作,岱岳区总工会加强与政府相关部门、地方行业协会组织等方面的沟通、协调,成立货车司机建会入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广泛宣传发动,做好动员部署。区总工会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货车司机比较多的行业和企业中,与行业负责人和货车司机面对面座谈,围绕建会问题答疑释惑。

与此同时,岱岳区总工会以“行业覆盖、区域兜底”为基本模式,采取单独建、联合建、区域统建等方式,实现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有效覆盖。对长鑫物流公司等头部企业采取单独建会的方式;对一定区域内小微型物流业相对集中的,建立区域工会联合会,实现对新业态企业的全覆盖。

此外,岱岳区总工会还以货车司机现实需求为导向,利用齐鲁工惠等平台,宣传企业用工、职业培训、困难帮扶、技能大赛和评先树优等方面信息;加强维权服务工作,保障劳动者享受劳动报酬及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接受职业技能培训等权利;不断完善司机之家建设,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