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实现服务方式、手段、渠道的三个转变

广州工会数字化关爱互动平台上线

叶小钟

2022年05月25日10:12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数字化关爱互动平台上线(试运行),实现广州市工青妇关爱服务干部职工从“面对面”传统服务向“键对键”智慧化服务等方面的转型。

据广州市总工会副主席王玉琴介绍,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现关爱服务干部职工方式、手段、渠道的三个转变:从“面对面”的传统服务向“键对键”的智能化服务转变;从线下联动层层办向线上在线即时办转变;从纵向横向点线面串联式整合资源向平台式、一站式、一体化并联式整合资源转变。

据了解,数字化关爱互动平台最终要实现的目的是:“一机在手”掌上办,关爱触手可及,在指尖划动中高效解决关爱对象的急难事,真正践行“首席关爱官 温暖在身边”的服务理念。例如,外派干部遇到急难事,只需用手机点几下,工青妇“三人后援小组”就可以根据上报的事项为他们进行服务,服务进度还可跟踪查看。

2022年春节前夕,清远市阳山县七拱镇开展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的外派干部钟聪仕因为工作原因未能回家陪伴家人,家人出现焦虑的情况,他第一时间登录关爱互动平台提出需求,平台立即委派首席关爱官跟进,并派出专业心理咨询师上门辅导,让他的家人感到安心。钟聪仕说:“关爱互动平台的启用,让我感受到工会的关爱服务就在身边。”

据了解,截至目前,关爱互动平台已经实现送菜产品可自选、关爱文件可查阅、驻地资源可共享、急难事可跟踪办理情况等10多项功能。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