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源:专场招聘会助企复工复产

柳姗姗 彭冰

2022年05月25日10:18  

为助力解决疫情期间“招工难”“就业难”问题,近日,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与市人社局联合举办“助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发展”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是辽源市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招聘会,运用吉林省总工会云平台直播带岗,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共有111户企业参加,提供岗位4000余个,9.45万人参与。

当前,复工复产首先要解决人岗对接问题,辽源市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出实招、办实事,制定有效措施,打好组合拳,助企富民。在吉林省总工会出台的10项惠民政策基础上,辽源市总细化了助企纾困、保障民生、助推发展等方面7项具体措施。同时,辽源市总把职工技能培训作为复工复产中一项重要举措重点推进,在疫情期间培训1.4万人次基础上,计划全年培训3万人次。

据悉,辽源市总还把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广泛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与和谐企业构建活动,在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同时,为解决小微企业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辽源市总充分发挥“双创”贴息贷款作用,加强与吉林银行、工商银行合作,降低贷款门槛,减少贷款手续,增加授信品种,压缩放贷时间,大大降低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经营成本。招聘会当天,辽源市总、市就业局共为30余家企业发放贷款5000余万元。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