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基层站所推广建设多功能职工服务中心——

“高原氧吧”成职工“暖心家园”

康劲

2022年05月26日10:07  

平均海拔超过3000多米的双岔镇位于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的东北部,虽然进入5月,这里依然是残雪寒山。但走进双岔供电所的“高原氧吧”,满眼都是鲜嫩的绿色植物,盎然春意扑面而来。

记者日前获悉,近3年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克服点多面广、施工困难和新冠疫情等影响,在甘南、张掖等地海拔2600米~3800米的基层站所建成12个“高原氧吧”,成为集吸氧、阅读、休闲、健身、娱乐、培训、种植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室内职工服务中心,全面改善偏远基层一线职工的工作、休息条件,营造“暖心家园”。

据介绍,“高原氧吧”建成后,不仅让高海拔地区的职工减轻了缺氧等高原危害,还不断丰富设施配置,构建全方位服务一线职工的多功能“富氧中心”。通过添设跑步机、拉力器等健身设施,引导职工开展健身运动;开辟“氧吧菜园”,鼓励职工自己动手种植蔬菜,丰富基层职工的“小餐桌”;与职工书屋建设完美契合,配备图书和杂志,常年开展职工读书交流活动。

在依托“高原氧吧”开展各类小型文体活动的同时,甘南郎木寺、肃南祁青等地基层供电所的职工还充分利用新添置的音视频等多媒体设施,坚持开展拓展式培训、班组创新和技能素质提升活动,通过讲座、竞赛比武等活动提高职工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让职工在获取身体营养的同时,获取知识养分,让“高原氧吧”成为职工苦练本领、钻研技能的“有氧课堂”。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