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平度市总工会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

匡润金

2022年05月27日14:30  

日前,山东青岛平度市总工会在中国科技开发院青岛智慧能源孵化基地举行首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青岛征和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玉谟为创业者授课,山东青岛平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安平主持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金玉谟以《企业成长智慧》为主题进行分享。金玉谟结合自身创业经历,从企业的创业和成长阶段,系统分析了企业战略布局的重要性,围绕着小微企业经营风险控制、企业早期定位、资源配置等方面展开剖析,通过提升文化、管理、技术、品牌、规模、效益六方面来增强核心竞争力,让创业者更深刻理解创新创业的意义,企业发展的规律以及管理体系。

交流互动环节,创业者针对打造品牌价值、建设企业文化、管理运营机制、企业人才引进及培养等内容进行提问,金玉谟针对大家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他鼓励广大创业者要聚焦问题根本、对标先进,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的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工友创业园”创业服务引领作用,以“培育、创新、落实”为工作主旋律,扎实推进工友创业园阵地的引领带动工作。下一步,山东青岛平度市总工会将继续发挥带动作用,积极为创业就业者提供政策支持、创业培训、创业指导、就业扶持等综合服务。同时,多措并举不断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营造良好就业创业生态环境,集中为创业就业者提供就业帮扶,助推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来源:中工网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