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州省“百库大会战”水利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启动

李丰

2022年05月27日14:36  

5月25日,由贵州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省水利厅机关工会、省水投集团工会共同主办的“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2022年贵州省“百库大会战”水利工程建设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福泉市凤山水库举行,吹响了全省水利职工再战重点工程的冲锋号。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伟向贵州省“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颁奖并宣布竞赛启动。

据介绍,本次竞赛围绕贵州“十四五”水利战略定位,聚焦水利短板和薄弱环节,以构建大水网为统领,以提升贵州水治理能力为导向,留住区域有限水资源,保障民生和经济运行的水安全,保证高质量发展的水需求,保护自然良好的水生态,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推动贵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水利职工主力军作用。

据了解,本次竞赛将参与全省水利工程建设的所有设计、施工、监理、管理等单位的全体职工均可参加。在水利工程建设任务中开展以“比工程质量、比安全生产、比技术创新、比文明施工、比队伍管理、比工程进度,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

贵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易耘表示,希望各参赛队伍聚焦“十四五”时期水利工程建设实际,充分发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广大劳动群众营造“劳动光荣 精益求精”的社会风尚和敬业风气。牢牢抓住“六比一创”主要内容,统筹考虑,全方位推进,在保证质量安全和工程进度的前提下,找准发力点,着重发扬各自优点,钻研出彩关键点,全面彰显职工风采和企业风采,继续谱写好人民群众实干兴邦的劳动精神,唱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时代强音。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