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口市总工会开展“六一”关爱新就业形态职工亲子活动

赖书闻

2022年05月31日11:05  

“让孩子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平时嘴上说着教他们珍惜粮食,还是不如亲身教他们如何种下一棵菜苗,用心浇灌它。”5月2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总工会开展的2022年“六一”关爱新就业形态职工亲子活动上,网约车司机王师傅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劳动教育为主题,组织职工家庭游览冯塘绿园,感受乡村振兴新变化,通过体验田园种植、亲子手作美食、水果采摘等亲子活动培养孩子们的劳动习惯,增强动手能力,帮他们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正确价值观,共同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吸引了来自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快递员等近30个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庭及其子女参加。

海口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女职工部)部长覃湘介绍,本次活动是今年海口市总工会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吸引更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切实保障其合法权益,海口各级工会还将提供各项精准服务,继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为深入做好“六一”关爱职工子女活动,海口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女工组织紧贴职工家庭和子女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六一”儿童节关爱帮扶、走访慰问、劳动教育、家风家教宣传等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引导广大职工子女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从小听党话、感党恩。全市各级工会均陆续开展相关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