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省总关爱艰苦地区一线职工

为高海拔地区交通系统职工配备制氧机

邢生祥

2022年06月01日09:24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安排专项资金用于配备车载便携式制氧机,着力解决全省高海拔地区路政执法、干线与高速公路养护运营一线等行业职工在工作、路途中的缺氧问题,有力保障交通一线职工的健康权益。

青海地处青藏高原,高海拔地区高寒缺氧的工作生活环境严重影响广大职工的身体健康。青海省交通运输系统所辖3500米以上高海拔地区一线基层路政执法、干线与高速公路养护运营单位95家,职工约1400人。由于高寒缺氧,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在工作、路途中时有因高原反应请求救援的情况。

日前,为缓解高海拔地区供氧难题,切实帮助改善全省交通系统广大一线职工的工作休息条件,青海省总派出工作组先后深入省公路路政执法总队、省公路局、省交控集团高速养护公司等单位调查研究,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和一线职工现实需求,先期安排50万元专项资金,为处于高海拔地区的交通运输系统基层单位配备车载便携式制氧机。

据悉,下一步,青海省总工会将以此为试点,深入调查研究高海拔地区一线职工的健康权益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将配备(便携式)制氧机作为关心关爱高海拔地区一线职工的重要举措,向高海拔地区乡镇、企业、邮政等行业部门推广,将温暖送到艰苦地区一线职工的心坎上。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