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工会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

聚焦重点群体 全力纾困解难

彭冰 柳姗姗

2022年06月08日10:22  

深度聚焦失业人员、转待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成员、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紧密结合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发动全省各级工会千方百计提供职业介绍、创业指导、技能培训……日前,记者从吉林省总工会获悉,面对疫情给经济和就业带来的不利影响,该省工会全力开展系列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纾困、为职工解难。

协同联动促就业。吉林省总积极与其他省市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活动,通过信息资源协同共享、线上线下结合,推动就业和用工需求精准对接。今年以来,全省工会携手有关部门共计组织线上线下招聘会203场,组织跨地区劳务输出4203人,精准援助实现就业25452人,创业扶持478人。

打造高校招聘专场。吉林省总联合省教育厅、长春市教育局、智联招聘,开设“战疫情、保就业”高校线上直播招聘会活动,双向解决疫情期间学生“求职难”和企业“招聘难”问题。截至目前,线上直播招聘活动共吸引高校毕业生达118.68万人次,已累计提供10万多个工作岗位。

加强技能培训。吉林省各级工会积极与就业吸纳能力强的各类服务业企业对接,争取培训资金,开展技能培训。共投入272.17万元,组织服装裁剪、妇幼保健等技能培训,预计年底前培训3758人。同时,省总工会每年分别投入500万元用于培训基地建设,采取“教室课堂”“移动课堂”“一企一课”等授课形式,进行理论与实践教学。

提供资金扶持创业。吉林省各级工会深入推进“吉林职工‘双创’扶持计划”小额贴息贷款工作,与相关银行密切合作,为有创业意愿的在职职工、下岗职工、失业人员、农民工和积极进行“双创”的小微企业提供贴息贷款。今年预计提供6亿元贴息贷款。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