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十七届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评选表彰候选标兵个人事迹简介

(共70名)

2022年06月15日09:42  

公雪杰 女,汉族,1968年8月出生,群众,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高级注册总监。既是疫苗攻坚行动的奋战者,也是20年扎根疫苗研发一线的亲历者,先后参加了10余个疫苗的研发,荣获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项目荣获国务院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刘博强 男,回族,1977年11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北京首钢园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制冰扫冰师。从一个冰雪门外汉成长为首钢制冰工匠,在首钢服务保障国家队备战冬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被授予2020年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最美劳动者和“北京榜样”等光荣称号。

黄旭 男,汉族,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城东供电分公司运维检修部计划技术室主任兼综合管理党支部书记。出色完成党的十九大、全运会、达沃斯论坛、抗洪救灾、疫情防控等重特大保电创新任务上百次,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郑卫红 女,汉族,197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铁十八局集团五公司天津地铁4号线项目经理兼天津地铁8号线项目副书记。中国第一条高速铁路京津城际铁路建设中唯一的女总工,先后参与京津城际、津滨轻轨等重难点工程的建设,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

孟庆忠 男,汉族,1960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冀中能源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尚义煤矿桂沟山林场护林员。30年来为林场义务植树8000多棵,绿化荒山面积达3600多亩,覆盖率占整个林场的48%,被誉为“桂沟山里的新愚公”并多次宣传报道,被评为“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年度人物”。

陈建权 男,汉族,1978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北石家庄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公交1路线“全国青年文明号”188车组驾驶员。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细,人细我全。作为基层党代表参加了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获评“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年度人物”。

马淑芳 女,汉族,1960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大同市家怡养老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组建了大同市第一家民办养老院,不断以专家的标准要求提升养老水平,打造成全省知名养老品牌。被授予全国爱老敬老助老模范人物、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并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梁友平 男,汉族,1965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重视新技术、新项目的引进开展,2016年组建全省领先的心脏重症监护病房,2019成立晋中市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为百姓创造了良好的就医场所。获评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山西省劳动模范。

张永刚 男,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内蒙古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电工组组长。多次参加行业内劳动技能大赛与社会公益活动,展示了新时代优秀农民工的风采,“张永刚创新工作室”屡创佳绩,被评为玉泉区抗击疫情“最美志愿者”、呼和浩特市第十届“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胡振国 男,汉族,1978年5月出生,群众,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快递揽投员。19年累计揽收投递邮件136万件,累计搬运货物重9000万斤,没有延误一个班期,没有丢失一封邮件。多年来积极参加志愿者爱心公益活动,志愿者服务时长602小时,是呼和浩特市文明办好家风,好家训的巡讲员。

魏香颖 女,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辽宁阜新市体育运动学校国家级教练。10年职业生涯荣获国际、国内举重金牌27枚,22年输送培养3名世界冠军、8名全国冠军,阜新市举重队也被国家体育总局命名为“国家举重后备人才基地”。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辽宁省劳动模范”、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张腾蛟 男,汉族,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辽宁沈阳鼓风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透平总装车间焊工,高级技师。潜心攻克技术难题,不遗余力地传授绝技绝活,参与了多个荣获市级、省级、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的重点大型产品项目。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辽宁工匠等荣誉称号。

葛金环 女,满族,1981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吉林三三零五机械厂三车间书记。大力推行班组6S管理,利用PDCA的方式进行绩效管控,以多样的安全管理办法,筑起了牢固的安全防线,造就了一支高效精干的团队,个人荣获“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个人标兵个人”称号。

白雪 女,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松原吉林油田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尽职尽责为患者服务,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误诊概率,用良好的医德和精湛的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获评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

郭庆 男,汉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市平房区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平房投递支局揽收员。坚持为民服务,狠抓班组员工服务意识和质量意识教育,实行规范化管理,工作业绩在邮政系统名列前茅,获评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

那永光 男,满族,196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水稻研究所所长。从事水稻科研30年,带领科研团队在水稻科研与生产技术中探赜索隐、攻坚克难,为北方寒地水稻高产稳产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粮食生产突出贡献农业科技人员等称号。

周菁 男,汉族,1978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上海华力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制造部部长。坚守集成电路生产一线二十四载的“芯”路老兵,先后参加了三个国家级集成电路生产线重点工程的建设和运营。获得集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职工标兵、重大工程立功竞赛先进个人等称号。

王佳俊 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上海歌舞团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助理、荣典首席演员,国家一级演员。领衔主演的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摘得第十六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文华大奖”和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个人获评“全国艺德标兵”“上海工匠”称号。

崔慧然 女,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江苏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工艺研究所所长兼热部件车间主任。承担国家“卡脖子”和工业强基核心部件研制及产业化重点项目,主导的科技成果多次获得无锡市、上海市和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江苏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戴祝泉 男,汉族,1968年1月出生,群众,江苏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PC吊装技术员,戴祝泉技师工作室首席技师。积极开展PC产业工人的培养和技术开发,从一名“农民工”逐步成长为一名技术出众的带头人。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农民工”、202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

梁骏 男,汉族,197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杭州国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疫情期间带领团队研发出适用于电梯的智能语音识别控制算法,应用在武汉第六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及重点防疫地区。累计获授权技术发明专利12项,项目获得“中国芯”最佳市场表现奖等众多奖项,个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竺士杰 男,汉族,198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浙江宁波北仑第三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桥吊班大班长。精心培育“竺士杰创新工作室”,打造“金牌导师”团队,先后培训桥吊司机3000余人次,培养各类先进技能人才17人,完成30多个自主创新项目的研发。曾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大国工匠、浙江省万人计划高技能领军人才等荣誉。

周锋 男,汉族,1987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监。在公司狂犬病疫苗临床样品生产与重组新冠疫苗的生产工作中攻坚克难,成功带领团队将不可能变为可能,重组新冠疫苗研发成为世界上首个上市使用的重组蛋白类新冠疫苗并被多国应用。

胡建东 男,汉族,1973年10月生,中共党员,高级技师,安徽天鹅湖大酒店行政总厨。深入发掘饮食文化内涵,努力打磨菜肴烹饪技法、主题宴席,培育形成文化宴席矩阵。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合肥市政府特殊津贴和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

邱卫华 男,汉族,197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执法船长。先后近20次被派遣执行国家海洋维权巡航执法重大任务,履行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和福建海洋与渔业生产秩序的职责。荣获省直机关工会工作委员会授予的“最美守护者”荣誉称号、第十四届福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称号。

黄惠珠 女,1971年8月生,群众,福建南靖一中音乐教师,艺术组组长,南靖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主动承接教学课时、传帮带、文艺晚会、慰问演出的策划和组织,被福建省委宣传部等部门评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被授予“全县文化工作先进个人”“南靖县优秀教师”和“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黎刚 男,汉族,中共党员,1987年6月出生,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萍乡供电分公司变电运维二班班长,副高级工程师,公司优秀技能专家。坚持“一人为‘工’,传承为‘匠’”,自研班组工时积分绩效管理系统,提质增效。荣获省级技术能手、青年岗位能手、第十六届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等称号。

李幼莲 女,汉族,1969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江西新余市渝水区第三中学高级教师。将“网民网络基地”打造成教师业务成长平台,用“指尖上的工会”提升个性化服务,促进教师发展和学校教研工作开展,校本课程被市委宣传部推广、获省二等奖。被评为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市劳动模范。

刘民 男,汉族,1962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特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席焊接技师。通过技术革新,解决诸多军民品项目中的关键问题,手工电弧焊单面焊双面成型技术堪称一绝,焊缝成形一次合格率达98%以上。担任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孙日新 女,汉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设备主管。维修电工和装卸机械电器修理工的“双料高级技师”,用智慧和勤奋书写了海港巾帼的靓丽风采。获得山东省第20届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张鹏程 男,198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太康县清集镇二郎庙小学校长。十年如一日地扎根农村教育事业,让一所之前仅有27名学生、满目疮痍、濒临关停的农村教学点,发展成为如今生源增长到180人、面貌焕然一新、周边家长最信赖的学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获评2021年河南省最美职工、2021河南最美教师特别奖。

韩丽萍 女,汉族,1969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河南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科副主任、妇科三病区负责人。在医术上积极探索,在工作中视患者如亲人。荣获“哈佛大学优秀访问学者”“全国女性健康科普教育公益项目金牌讲者”“河南省五一巾帼标兵”“河南省抗癌事业先进工作者”称号。

邱军 男,汉族,197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北襄州区公安局肖湾派出所副所长兼社区民警,是“反诈猎手”“寻亲高手”“行家里手”“抗疫助手”和“防范能手”。荣记个人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荣获“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湖北省岗位学雷锋标兵”等荣誉称号,省五一劳动奖章、青年五四奖章。

李鑫强 男,汉族,198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铁大桥局集团武汉地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提出“四心四干”精神,项目获得中国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房地产行业最高奖国家“广厦奖”,个人获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何玮 男,汉族,中共党员,1973年8月出生,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全国税务“领军人才”,开辟“红色、特色、榜样、服务、实践”五个课堂。2021年当选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荣获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等称号。

彭云 女,汉族,1988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湖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老年医学科护士长。作为湖南省青年文明号号长,利用休息时间累计志愿服务老年患者就诊、检查、取药累计2600余人次,曾连夜制定出最佳转运及护理方案,直到袁隆平院士生命的最后一刻,集体荣获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湖南省青年五四奖章。

卢进延 男,汉族,1985年7月生,中共党员,广东省地球物理探矿大队物探及遥感工程师。参与完成地质勘查和研究项目数十个,为珠江三角洲城市群的城市发展规划、空间开发利用、防灾减灾等提供了可靠技术支撑。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

黄娟敏 女,汉族,197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广东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处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逾万件,案件发改率低于0.3%,先后入选“广东法院知识产权十大典型案例”,牵头组建辖区公、检、法知识产权刑事保护联动网,普法宣传受众企业达上百家。获评深圳法院首届审判业务专家、“南山区政法英模”。

韦球 男,壮族,198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主任医师。主动请战驰援武汉,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种坚守一线。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黄文宣 男,壮族,1976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广西华锡矿业有限公司铜坑矿业分公司出矿工区副区长。积极参加工区的节能降耗、技术革新、劳动竞赛和修旧利废活动,领衔创建铜坑矿井下劳模工作室,从铲运车司机成长为全国劳动模范,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连续当选十八大、十九大党代表。

陈晶 女,汉族,1963年5月出生,群众,海南海口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在培养和教育后辈人才梯队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是目前省内唯一一位在全国医学影像技术专业方面具有影响力的专家。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2项,获得全国优秀技师长、全国领军奖、全国组织建设奋进奖。

谢金科 男,汉族,1978年10月出生,群众,重庆市北碚区园林绿化管理处新城组组长。带领小组成员负责全区80余万平方米的城市市街绿地养护工作20余年,培养大批技术骨干。曾获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第六届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并连续多年被评为北碚区城市管理局和单位先进个人。

唐光文 男,汉族,1964年8月生,群众,重庆首键药用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大国工匠精神的传承者,职业道德建设的推动者,坚持自立自强走专精特新之路,将公司打造成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行业内首家新三板上市公司。获得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英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

哈弄夺机 男,藏族,198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若尔盖县分公司网运组长兼乡邮投递员。忠实的“草原信使”、脱贫攻坚的“好帮手”、长征精神的“播种机”。获得中国快递协会全国“快递小蜜蜂”、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四川好人等荣誉。

郑宗溪 男,汉族,197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指挥长,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从达成线扩能改造工程到襄渝线水害整治,再到参加川藏铁路建设,高质量完成勘察设计工作。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火车头”奖章、“茅以升铁道工程师”等荣誉。

李勋春 女,汉族,1973年2月出生,群众,贵州新绰建筑物清洁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环卫工人。平时是城市美容师,战“疫”时以扫帚为矛、洋铲为盾,带领成员筑起了一道疫情防控“橙色防线”。获得“黔西南州五一巾帼标兵”“黔西南州劳动模范”、贞丰县“十大最美环卫工人”等荣誉称号。

李远伟 男,汉族,1990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贵州豫能投资有限公司永贵能源矿山救护大队中队长。参与和带领救援小队成功处理各类灾害事故20余起,抢救遇险(难)人员150余人,国际矿山救援技能大赛荣获第六名,展示了中国矿山救援队的良好形象,获得全国“煤炭系统五四青年奖章”“青年岗位能手”、五一劳动奖章、“劳动模范”等荣誉。

李松涛 男,汉族,1976年4月生,群众,云南燃一化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副)机械工程师。取得了多项专利,参与研发公司雷管编码生产技术及生产线等多个项目的研制工作,同期技术达到国内和国际先进水平,入围云南国资委2021“最美云岭国企人”且获得个人提名奖。

张琳 女,1976年9月出生,白族,中共党员,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扎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专注妇产科工作20余年,全年365天随时待命,多次被患者评为“优秀服务之星”。努力做好涉外医疗服务,争做中外医疗交流友好使者,被评为2019年云南模范优秀医师。

罗布央吉 女,藏族,198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西藏石油分公司安全数质量与设备管理部副经理。始终保持政治坚定、道德过硬、作风务实、学习努力,见证了中国石化拉萨成品油库的建设与投营,用行动诠释“铁人精神”“石油精神”,获评西藏自治区最美职工荣誉称号。

吴逢英 女,汉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西安公交巴士运营有限公司217路高星级驾驶员。每月都超额完成营运及公里计划,主动向车队提出“上单班”,在车队文明服务和安全行车中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获西安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第三届陕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个人荣誉称号。

王勇 男,汉族,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陕西省商洛市柞水县中医医院业务副院长,陕西省心电联盟委员会委员。长期扎根秦岭深山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始终是学科带头人、“全能医生”,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村医书记”。获得第三届陕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商洛市第三届劳动模范等省市县多项荣誉。

马小利 男,汉族,1971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甘肃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钢构班班长。善于观察总结工程施工难点,并开展技术革新和改进,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施工效率,带领劳模创新工作室完成各类技术创新成果、国家专利44项,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职工演讲比赛金奖等荣誉称号。

买全友 男,回族,1971年9月出生,群众,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平凉市崆峒区分公司投递员。15年来时刻不忘职责,从未丢失或误投过一份报刊、邮件,从未发生过客户投诉,还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到千家万户。被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平凉市邮政管理局“明星投递员”荣誉称号。

张锦梅 女,汉族,196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青海西宁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所长。先后主持和参加项目30余项,取得省级科技成果20项,引进培训培养林草人才,为荒漠化治理、水源涵养林建设、推动绿化发展作出贡献,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青海省“昆仑英才·青海高原工匠”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吕波 男,汉族,1972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青海省税务局政策法规处处长。通过制定完善“三项制度”“1+3+N”制度体系,搭建规范执法信息化双平台,有力促进税收改革依法行政深入开展。被评为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先进个人、全省职工职业道德“十佳”个人。

杨鸿胜 男,回族,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夏公安厅银川市公安局交警分局宣传科民警,《鸿胜说交通》电视栏目主持人。打造宁夏交通安全宣传的知名品牌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媒体作品,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援疆优秀民警”“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荣立二等功2次、三等功1次。

刘伯飞 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作为曾与重大传染病交过手的“战疫老兵”,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时主动请缨,坚守50多个日夜打赢“病毒攻坚战”,被评为全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

李兰 女,汉族,198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华人民共和国阿拉山口海关技术中心副主任。带领团队积极参加全国组织的各领域植物检疫能力验证52项,共同建立起口岸海关新冠病毒的检测能力,积极推动中方和进口国家在外来生物入侵方面工作的联动机制,对确保地方农产品安全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胡雅群 男,汉族,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项目执行三处第六项目指挥部党支部副书记、指挥长。注重加强军民共建活动,为一线官兵提供了各类生活保障,为农牧民牧场转移提供充足的生活物资,书写为民服务大爱情怀。

秦英煜 女,汉族,1971年4月出生,群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一〇二团学校教师。兢兢业业,尽职尽责,深受领导信任、同事和家长赞誉以及学生喜爱,获得校级、团级“优秀辅导员”“先进教师”“模范班主”“家庭教育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王明明 男,汉族,197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新疆大安特种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总监。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以饱满的工作激情和忘我的战斗情怀,立足所热爱的安全生产工作,无怨无悔,热心职业健康公益事业,获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劳动模范。

戴建军 男,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合肥机务段动车组司机。安全运输旅客超过9600万人次,一路成长为优秀党员、全国技术能手。领衔成立戴建军劳模工作室,牵头完成合建技改项目158项,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20项,获得“全国铁路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

严爱国 男,汉族,197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主管通车的桥梁长度800余公里,在山区铁路、高速铁路、大跨无砟轨道桥梁、跨海桥梁、桥梁智能化等领域有很深造诣。获得发明专利74项,实用新型专利203项,以严爱国命名的创新工作室荣获2019年度“湖北省示范性职工创新工作室”。

杨磊 男,回族,1985年6月出生,群众,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地面服务分公司机务工程队维修放行员。曾及时发现并消除重大安全隐患,避免了一起重大发动机运行不安全事件,受到民航局通报表彰,被授予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安全生产岗位标兵”,西部机场集团“岗位建功立业”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杨祎平 男,汉族,197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副总经理。先后参加各种现场抢修和故障处理多达百余次,改进飞机大修线,创建了基于大数据管理的人员作风量化考核模型,被民航西北管理局作为试点单位进行先进经验分享。被授予“甘肃省劳动模范”称号。

李二国 女,汉族,1974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平支公司经理。推行金融扶贫“阜平模式”,推广保险扶贫产品服务,让阜平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福祉。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金融五一巾帼标兵”、河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创新奖等荣誉。

倪见 男,汉族,1981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招商银行总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获得招商银行第十三届劳动竞赛私人银行模拟投资组合专业技能项目冠军,在工作领域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创新素质,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十大金融工匠等荣誉。

贺龙涛 男,汉族,1974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央网信办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处长。与安全中心的员工们共同铸起了国家网络信息安全的钢铁长城,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国防科学技术奖等省部级奖3项,主持完成国家级课题9项,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

李海兵 男,汉族,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大陆动力学研究室主任。致力于青藏高原构造地质科学研究,解决地震机制和地震迁移趋势中的重大关键科学问题,精准支撑川藏铁路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