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选出首批20名“齐鲁巾帼工匠”

田国垒

2022年06月27日16:46  

6月22日,山东省总工会、省妇联在青岛市举行了“齐鲁巾帼工匠”发布仪式,首批20名“齐鲁巾帼工匠”入选。

据介绍,首次发布的20名“齐鲁巾帼工匠”,将被授予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为确定发布的“齐鲁巾帼工匠”“齐鲁巾帼工匠创新工作室”给予资金奖励,其中特别优秀的将推荐参加申报“齐鲁工匠”。发布仪式上,刘珍、孙日新、王建环三名巾帼工匠代表现场分享了她们的“工匠故事”。

发布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及前港公司装卸队职工小家、海尔集团卡奥斯生态体验中心、青岛国际会议中心。

省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姐妹以“齐鲁巾帼工匠”为榜样,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勤学长知识、以苦练精技术、以创新求突破,超越自我、勇攀高峰,让多彩芳华在伟大时代尽情绽放,让工匠文化成为引领新时代社会风尚的风向标,让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同时,全省各级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以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讲好巾帼工匠故事;发挥“联”字优势,积极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为各行各业女性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技术比武、技能大赛等活动,培树更多女性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