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专题活动启动

朱欣

2022年07月05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AI运动场、工间健身训练、健步走、跑步、骑行……“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专题活动日前启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健身,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以现有的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赛事活动平台为基础,打造了全国职工线上健身运动平台,并依托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专题活动,职工通过手机登录该平台即可参与。

本次活动从2022年7月1日持续至12月31日,设置了健身运动项目和主题地图闯关两大板块,根据办公室、居家、户外等场景,开设4大类近30小项运动项目,职工可通过“运动菜单”进行选择。每项运动设置了达标规则,运动数据自动上传并科学生成榜单,成绩排名一目了然。职工还可以参与根据时事热点以及现阶段工会重点工作设定的不同主题地图闯关、知识学习问答和闯关奖励等环节。

活动以省、自治区、直辖市总工会,各全国产业工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为一级赛区,其所属地区、产业下级工会和单位为次级赛区。赛区范围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建团后,邀请职工加入本单位运动团参与线上活动。为保证公平性、合理性,活动对运动项目和榜单算法进行了全新优化升级。

据悉,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主办,北京华彬文化基金会承办,北京趣动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将覆盖已参加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的各级工会组织、8万家单位383万名职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