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大型风电场(站)劳动竞赛在京拉开帷幕

朱欣

2022年07月15日10:09  来源:《工人日报》

由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和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大型风电场(站)劳动竞赛今天在京拉开帷幕。中国华能、中国华电、中国大唐、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三峡集团、中国电建、中国绿发等8家发电集团、400余家基层风电场(站)同台竞技,以实际行动促进风力发电行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为各参赛单位颁授锦旗,并颁发《劳动竞赛任务书》。

此次竞赛是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融入中心、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的重要平台,是打造企业安全成本优势的有效载体。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风电行业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期,竞赛的举办将有利于提升风力发电场(站)运行管理水平和创新创效,锻炼高素质风电行业职工队伍,培育企业核心竞争力。

竞赛参赛单位采用“三比三赛”模式:一比组织动员,赛风电场(站)参赛率;二比管理水平,赛风电场(站)达标率;三比提质增效,赛风电场(站)创优率。参赛场站使用“六比五赛一创”模式,即一比本质安全,赛风电场(站)运行可靠性;二比发电效能,赛风电场(站)电能利用率;三比设备管理,赛发电机组故障率;四比职业健康,赛劳动环境达标率;五比创新创效,赛创新成果利用率;六比精益管理,创现代智慧型风场。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