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推动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题

78个暑托班惠及职工子女3000余人

李玉波

2022年07月27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暑期托管班不仅为孩子们无偿提供课业辅导、兴趣拓展、午餐午休等服务,还聘请专业老师讲授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识,解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职工王琦说。据悉,像这样的职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已创办78个,主要分布在7个镇、14个社区以及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可服务职工子女3000余人。

据伊金霍洛旗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奇芳介绍,针对假期职工子女看护难等问题,今年以来,伊金霍洛旗总工会深入实施暖心育苗服务项目,为当地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子女等提供形式多样的假期托管服务,并优先保障双职工家庭、困难职工、进城务工人员、单亲职工家庭、留守职工和环卫工子女的托管服务。

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联合多部门打造了“资源联享、工作联办、公益联做、课程联建”的“四联”模式,开展暑托入社区、入企业等专项结对托管服务。通过开办一个托管班、开设一期夏令营、提供一次暖心帮、开设一堂实践课等“四个一”形式,为全旗职工子女提供专门的暑期托管;积极对接伊金霍洛旗天骄众创园入驻企业,为职工子女免费开展暑托服务。

为提升托管班服务质量,在线上,伊金霍洛旗总工会联合社会组织组建专业化课程开发团队,设计“规定+特色”课程组合模式,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在线下,创新开展每日锻炼一个小时、每日阅读一个小时、每日完成一个作品的“三个一”活动,深受欢迎。

(责编: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