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奥运冠军教我游泳”

邹倜然

2022年08月03日14:52  来源:《工人日报》

“我的第一堂游泳课是奥运冠军教的,长大后我也要参加奥运会!”7月22日,在“喜迎二十大 健康奔未来”浙江杭州市职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营小候鸟游泳培训班开班仪式上,9岁的小姑娘罗嘉欣一边做着游泳前的准备活动,一边兴奋地对妈妈说。

罗嘉欣的父母是湖北人,几年前来到杭州做起了外卖骑手。暑假,罗嘉欣被接来杭州,但因为父母白天要工作,外面的培训班又太贵,自己只能无聊地待在宿舍。听说杭州市职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营小候鸟游泳培训班开班,可以免费上,罗嘉欣的父母立刻为她报了名。

和罗嘉欣一样,还有46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杭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报名参加了游泳培训班。

“你们的爸爸妈妈为杭州的城市发展作贡献,我们要感谢他们。现在杭州市总工会专门为你们开办了小候鸟游泳班,希望你们认真学习,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游泳世界冠军汪顺发来的鼓励视频让大家雀跃不已。

更让孩子们惊喜的是奥运冠军叶诗文来到现场,为他们讲解防溺水知识,并进行游泳技术指导。“游泳过程中如果感觉身体不适,要及时上岸休息或呼救;尽量选择安全的游泳场所,对场所的环境,如是否卫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没有暗礁、暗流、杂草,水域的深浅等要了解清楚……”听着叶诗文的讲解,孩子们学得非常认真。

据杭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荣新介绍,本次职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营小候鸟游泳培训班由杭州市工人文化宫和浙江省游泳协会共同举办,是工会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暑期托管难题的一项具体举措,今年杭州市总首次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纳入夏令营入营范围。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