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建路桥集团物业管理分公司设立“工会主席接待日”

让职工心声有处说、有回应

赵剑影

2022年08月12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中建路桥集团物业管理分公司维修工宋俊勇来到“工会主席接待日”接待室,反映他家中经济困难,自己突发急病住院后雪上加霜,由于医疗费用不在公司“一日捐”活动报销范围内,希望公司协助解决相关问题。随后,该分公司工会主席赵志伟立即联系相关部门,通过医保和补充医疗保险帮助宋俊勇解决燃眉之急。

据介绍,为了解决一线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初,中建路桥集团物业管理分公司工会开展“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每月固定一天倾听职工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每一位职工的心声有处说、有人听、有回应。

“工会主席接待日”设立以来,除了解决医保报销、福利待遇等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还积极吸纳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宣传解释企业相关规章制度和措施等,有效拉近职工与企业之间的距离,让职工和企业的沟通更加顺畅,提升了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