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市总工会举办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

黄仕强

2022年08月26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8月23日,“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重庆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决赛在重庆财经职业学院举行。

据了解,本次决赛采取集中机考作答,参赛人员通过计算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进行2次竞赛,以2次竞赛成绩总分作为最终成绩。经过激烈角逐,张丽娜获得一等奖,钟梅、张雪莲获得二等奖,她们将组队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今天的竞赛活动,是工会财务人员持续提升业务素质的开始和延续。”在颁奖仪式上,重庆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蒋扬福说,希望全市工会财务人员在持续加强学习上下功夫,在参与竞赛活动上下功夫,在提升技能水平上下功夫,以赛促学、以学促改,提升业务素质,履行岗位职责,管好财、当好家、参好谋,真正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娘家人”。

据悉,今年6月至8月,重庆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重庆工会财务人员业务技能竞赛,通过竞赛的形式深入推进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全面落地落实。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竞赛分为学习练兵、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其中初赛由各区县总工会、产业工会自行组织,结合实际自定参赛范围、竞赛形式,每个单位推荐选3名选手参加重庆市决赛。竞赛内容涉及《工会会计制度》《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工会经费收缴、会计档案管理、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财务管理规定等。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