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宁市举办首届集体协商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杨英杰 蒋少萱

2022年08月29日14:13  

8月26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2年南宁市首届集体协商竞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南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旨在宣传贯彻新时期集体协商新理念新要求,推动劳动关系双方在集体协商实践中拓视野、提素质、强本领。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唐咸兴出席颁奖仪式,南宁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伦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

南宁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单位组织这一次集体协商竞赛,既是对集体协商工作成果的深化巩固,也是着力打造高素质协商人才队伍,推动南宁市集体协商工作提质增效的一次有力尝试。

伦建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充分认识集体协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对集体协商工作的组织指导,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行业工会和企业基层工会建设,强化宣传发动,积极主动代表职工提出协商要约,加强培训,努力提高职工协商代表的素质,以及监督集体合同的履行等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好集体协商协调劳动关系、维护社会稳定的作用,保障职工权益,助力企业发展。

自治区总工会干部学校教研室主任任伟宇在赛后点评表示,评委们主要是从协商程序的规范性、解决方案的可行性、是否紧跟时事、缓和劳动关系措施科学性等方面对参赛队伍进行打分。本次比赛各代表队将日常业务学习和开展比赛活动相结合,有利于各级工会加快锤炼高素质、善沟通、会协商、有担当的集体协商人才队伍,切实提升集体协商质量、增强集体合同实效。

经过激烈角逐,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会工委获得团体一等奖,西乡塘区总工会和武鸣区总工会获得团体二等奖,青秀区总工会、横州市总工会、邕宁区总工会获得团体三等奖。

南宁市总工会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引导激励各级工会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拓展集体协商领域,丰富集体协商内涵,提升集体协商实效,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工作,让集体协商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和实现南宁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