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宁夏盐池县举办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叶舒雯  

2022年08月29日14:37  

为进一步强化全县消防行业人才队伍建设,8月2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总工会、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全力保安全”盐池县第二届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各代表队参赛选手、裁判员及工作人员近100人参加了竞赛开幕式。

此次竞赛采取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两种方式。通过体能、驾驶、操法、理论测试等多方面进行竞赛,以详细专业的技术资料、成熟有序的竞赛规程和科学合理的评判标准,挖掘和选拔出奋战在全县消防行业各条战线的高技能人才,真正打造全县消防行业业务技能比拼的“演武场”。

据介绍,此次竞赛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促进消防行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发展。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