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嵩明县总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

“72行大练兵”练出高素质技能人才

陈昌云

2022年08月29日15:0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云南省昆明市嵩明县以“巧手装扮美丽嵩明·匠心点亮多彩人生”为主题的园林绿化工技能竞赛活动在职教新城园博园举办。

据了解,此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每个团队3人,设置绿化植物现场实物识别、病虫害识别,绿篱修剪、单株灌木球体修剪和安全文明作业等4个竞赛项目。全县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联合会经过初赛选拔出的9支队伍、36名园林绿化工作者参加决赛。

嵩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谷剑斌介绍说,自5月份开启以来,县总工会已陆续开展营商环境知识竞赛、财务业务知识竞赛、环卫工人和绿化工人技能竞赛、机关职工演讲宣讲比赛等多场次竞赛,涵盖多领域、多行业、多工种,促使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大显身手,迸发干事创业激情,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嵩明县“72行大练兵·360行出状元”职工技能竞赛活动已经开展多年。自2015年以来,县总工会已经连续8年举办各类职工技能竞赛,催生了大批高素质技能人才。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