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楼宇里的“爱情漂流站”

黄仕强

2022年08月31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相信缘分”“颜值不用太高,靠谱就好”……日前,重庆首个落地在上班族身边、适合年轻人自主脱单的“恋爱星球”脱单时空站活动在重庆两江新区上线,200多个恋爱漂流瓶里,写满单身职工对爱情的期许。

“恋爱星球”脱单时空站活动以“上班,顺便脱单”为主题,由两江新区总工会主办,两江新区团工委、妇联协办,星系列楼宇工会联合会承办,致力于为楼宇园区单身职工提供新型社交平台。

8月4日下午6点,正值下班高峰期,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上班族前来探索这个“脱单宝藏”。参与方式非常简单:“恋爱星球”脱单时空站提供脱单小纸条、漂流瓶等,参与者只要扫码完成线上登记并填写基本资料即可。每位填写人还可查看一个漂流瓶中的纸条,寻找缘分。

“今天刚刚听说消息,专门和同事下来填写漂流瓶需要的信息,希望能顺利脱单。”在渝兴广场工作的程序员夏舟(化名)说,“这样的交友方式正是我们年轻人喜欢的。”

“‘恋爱星球’脱单时空站活动将全天开放,当夜晚来临,现场精心装饰的星空、大门、漂流瓶将全部点亮,营造浪漫的氛围。”星系列楼宇工会联合会主席刘海燕说,时空站不仅作为单身职工交友的平台,也可作为户外劳动者的休息港湾,将根据不同时期、不同群体职工的需求定期更换主题和内容。

此前,星系列楼宇工会联合会还打造了“来自星星的你”“星光白领学校”等服务品牌,长期为园区企业职工搭建交友、培训等平台。目前,已经举办活动700余场次,服务职工4.7万人次;开展培训300余场次,2万余名职工参加培训。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