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当“美团黄”遇上“电力橙”

王伟

2022年09月01日08:50  来源:《工人日报》

“同学们,知道当‘文明人’有哪些标准吗?”8月25日下午,在江苏省南通市海安市复兴社区活动室内,由国网海安市供电公司工会发起,与美团工会、海安义工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电力橙携手美团黄微爱传递靓海陵”公益活动正在进行,13名供电公司职工子女和美团公司职工子女认真聆听海安义工联合会会长王美琴的文明宣传公益讲座。

“刚才我们学习了文明礼仪知识,接下来,我们要走上街头,用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出力!”王美琴说。30分钟的讲座结束后,孩子们分成3个小组,拎着垃圾桶和垃圾钳,来到中大街商业步行街。

在一群孩子中间,几个身着黄色美团骑手服的身影格外醒目。为了陪伴孩子度过有意义的一天,这些骑手当天特地请了假。

今年夏天多地遭遇持续高温,供电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保障民生用电;美团骑手也顶着烈日,把物资送到居民手中。海安供电公司工会决定开展公益活动,为职工解决带娃烦恼,充实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

在活动中,海安供电公司还组织专业人员对孩子们进行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宣传,并为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作为奖品。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