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50城联手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城际活动

孟未

2022年09月02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向各城市发出邀请,将联合50座城市共同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城际活动。目前,活动报名工作已经开始,全国县级市及以上城市(含直辖市的区)的工会组织、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均可报名。

据介绍,此项活动通过城际活动的组配和互补,提升全国城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整体水平,培育更多优秀赛事。

城际活动竞赛的工种聚焦《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分类大典》录入的职业和工种、全国小众但属本地大众的特殊职业和工种,以及本地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待兴业态急需的职业和工种。同时,将推出以生产岗位为赛场、生产指标为赛题、多工种协同为赛点的赛事以及多工种协调竞赛,使竞赛活动与企业生产实际结合得更加紧密。

此外,职工技能竞赛城际活动将通过建立全国城市的赛事榜单、把地方赛事升格为全国性赛事、共建共享专家库和数据库、命名一批培训实训基地等,让小众工种走进大众视野,让更多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建树城市活动新品牌。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