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胜利油田多元化托管让职工子女快乐一夏

周怿 田国磊

2022年09月06日08:42  来源:《工人日报》

“托管班解决了我们假期看娃难的问题,我们得以把更多精力投入科研工作。”近日,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科技信息研究室职工杨子对油田工会举办的暑期托管班连连称赞。和杨子的孩子一样,来自油田60家直属单位的1780名职工子女,在托管班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

据了解,胜利油田工会在今年6月开展女职工队伍建设调研时发现,职工对子女托管呼声较高。油田工会积极回应职工诉求,指导各直属单位采取自办、联办、购买第三方服务等方式,面向3~14岁职工子女开展多元化托管服务。

胜利油田工会副主席赵宁介绍,油田工会严格按照有托管场所、有基本师资、有安全措施、有管理制度、有托管协议、有意外保险的“六有”标准,对托管机构进行调研、摸底、考察和全程监管,确保托管服务工作稳妥规范开展。

油田各单位着力推动区域资源共享,开设了形式多样的托管班。胜利采油厂职工子女托管班里做手工、拼乐高、阅览图书;滨州服务协调中心职工子女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滨州市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了原油开采的过程。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