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贵阳市总筹措2200万元资金助力战“疫”

“三下沉”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李丰

2022年09月09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8月31日,贵州省贵阳市出现新冠肺炎病例。在这轮疫情中,贵阳市总工会坚持资金下沉、人员下沉、服务下沉,通过下拨专项资金、开展慰问活动等形式,累计投入2200余万元资金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凝聚起强大的抗疫力量。

9月3日,在贵阳市总工会和贵安新区组织人事部的指导下,贵安新区工会办事处发放10万元抗疫资金及价值约6万元的抗疫物资,面向一线抗疫职工开展慰问活动;9月6日,清镇市总工会将首批3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拨付到相关部门,用于采购帐篷、口罩、消杀工具等疫情防控物资;南明区总工会、云岩区总工会等县市区总工会也纷纷行动起来,筹措资金助力战“疫”。

与此同时,贵阳市总工会还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迅速下沉一线,立即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就地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工会主动发布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各基层工会干部接到倡议书后积极报名,目前已有500余名志愿者投身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在疫情防控大考中,贵阳工会系统内已有近千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领任务、亮身份、作表率,投身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秩序维护、信息采集、卡点值班登记、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以及现场讲解防疫政策形势、防护措施,给生活不便家庭、困难群众送菜、送药等,成为所在社区的关键力量。

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胜松提出,贵阳市各级工会和干部职工要在重大任务面前不含糊、勇作为、敢担当,做到疫情在哪里,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就要跟进到哪里。

(责编:皮博、王小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