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哈尔滨市总多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3000名工会干部和志愿者下沉街道、社区抗疫

张世光

2022年09月13日10:49  来源:《工人日报》

9月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哈尔滨市总工会已经筹措和设立专项资金229.8万元,争取上级工会支持和补助资金19.8万元,发放到18个区县级总工会和95个重点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哈尔滨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程毅敏介绍,本次疫情出现以后,市总工会迅速组织全市3000余名工会干部和工会志愿者下沉到街道、社区,投身抗疫一线,协助开展社区防控、卡点执勤、隔离服务、核酸检测等工作。除了筹措、下拨专项资金外,市总工会还持续向全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工作者、公安民警、社区干部、物资保障人员、驻村干部等4000余名一线工作人员开展专项慰问活动,利用遍布全市大街小巷的1081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和职工服务中心,就近就便为抗疫一线工作者提供休息、饮水、如厕等服务。

疫情期间,哈尔滨市总工会全方位动态排查困难职工家庭,对因疫情导致贫困的应纳尽纳,疫情期间新纳入帮扶对象91户。广泛开展工会领导干部包联困难职工家庭工作,对全市518户困难职工家庭实施包联全覆盖,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此外,哈尔滨市总工会还通过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全额返还政策,为4284户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达8520.91万元,助力企业走出困境。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