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省总启动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

黄榆

2022年09月13日11:03  来源:《工人日报》

9月7日,云南省2022年中秋国庆送温暖活动正式启动。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慰问组先后来到昆百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家中、昆明市盘龙区疾控中心,对一线职工和困难职工开展2022年中秋国庆送温暖慰问活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慰问信和慰问金。

据介绍,云南省总工会本级将投入4200万元,组成10个慰问组,分赴11个州(市)和部分省属企业开展慰问活动。慰问活动将继续加大对困难职工帮扶力度,加强对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将重点慰问困难职工,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职工,运输行业一线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北京、上海派出的援滇干部职工,云南省增援重庆森林火灾扑救任务的指战员等6类群体。

在今年的活动中,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是一大亮点,全省各级工会从思想政治引领、法律维权、帮扶服务、建功立业、文体活动、教育培训、评先选优等7个方面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活动期间,云南省总工会将为1万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免费健康体检,并对2000名加入工会组织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走访慰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