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首个“首都工匠学院”挂牌

赖志凯

2022年09月16日09:14  来源:《工人日报》

9月15日,北京市首个“首都工匠学院”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挂牌。

据悉,北京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工匠学院建设,提出打造首都示范性工匠学院,在行业、企业、区、高职院校等分步开展不同类型试点,在全市推广工匠学院建设工作的“三步走”工作思路。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一直以来发挥着工会大学校的作用,坚持开展职工素质教育工作,在办学理念、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培训能力等方面具有办好“首都工匠学院”的优势。

“建设工匠学院是弘扬工匠精神,传承工匠技艺,为首都发展培养更多工匠人才的重要途径。我们将把‘首都工匠学院’打造成具有北京特色的‘工匠名片’与‘产改品牌’,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说。

在活动现场,大国工匠张嘉和北京大工匠王月鹏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奋斗故事,全国劳动模范陶建伟代表职工匠师宣读了倡议书。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