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安徽省总工会细化分工“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通讯员 孙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2022年09月21日10:44  

近日,为贯彻落实全总工作部署,全面加强县级工会建设,更好地发挥县级工会在工会组织体系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依据全总《“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方案》,安徽省总工会结合本省实际,制定印发《安徽省“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紧紧围绕县级工会“加强什么、怎样加强”等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采取有力举措,推动县级工会努力实现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目标。

《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总体安排、任务分工、工作要求4个部分,明确了“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分调查摸底,科学谋划;全面实施,大力推进;总结经验,宣传推广三个阶段组织实施,对政治引领、组织功能、服务阵地、制度机制、作用发挥等5个方面16项任务进行了具体分工,明确了省总牵头部门。

同时《方案》还从人员力量、阵地建设、财力支持、完成重点工作等方面对加强县级工会建设明确具体举措。

为抓好《方案》贯彻落实,安徽省总工会要求各市总工会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主要负责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省、市工会建立对县级工会的对口联系、指导和服务制度机制,实现省、市总工会领导机关对全省104个县级工会对口联系全覆盖。通过采取双月调度、季度小结、半年总结等方式,定期评估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宣传推广力度,选树、宣传一批县级工会工作先进典型,总结推广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确保《方案》落地落实见效。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