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海西州总工会建成44家“女职工温馨小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邢生祥

2022年09月21日10:50  

近年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总工会强化女职工服务阵地建设,营造关心关爱女职工的浓厚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女职工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州各级工会建成44家“女职工温馨小屋”,其中省级“女职工温馨小屋”25家,州级、市县级“女职工温馨小屋”19家。

为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海西州总工会持续推进“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工作,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省级、州级、市县级“女职工温馨小屋”建设工作。2022年,海西州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女职工温馨小屋”、都兰县高级中学“女职工温馨小屋”被青海省总工会女职委命名为省级“女职工温馨小屋”;格尔木市黄河路街道园艺社区“女职工温馨小屋”被青海省总工会女职委命名为省级典型“女职工温馨小屋”。

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西州总工会在建设“女职工温馨小屋”时注重提升服务品质、延伸服务内涵,及时将州、市县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及疾控中心女职工温馨小屋等纳入各级工会重点建设范围,加大政策和资金倾斜力度,推动阵地建设,更好地服务医疗机构一线职工,目前在医疗机构已建成各级“女职工温馨小屋”6家,切实将“女职工温馨小屋”打造成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权益、解决生育后顾之忧的真切关爱平台,打造成女职工的学习场所、情感交流平台,打造成女职工特殊生理期、母婴健康的服务平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