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抚州市总工会建强新时代职工文化学校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王晓颖 通讯员 陈慧燕

2022年09月21日11:07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总工会工人文化宫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人文化宫的公益性和服务性,通过集聚手段、优化服务,大力开展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及公益讲堂,建强新时代职工精神家园。

抚州市工人文化宫坐落于陆象山大道南段,集职工文体活动、健身娱乐、教育培训、办事服务等功能于一体。围绕打造“六馆二中心”(工运文化展示馆、球类综合运动馆、游泳馆、瑜伽馆、太极拳训练馆、中医文化养生馆、职工技能培训中心、传统文化传播中心),让广大职工项目有选头、科目有学头、学习有劲头,做强特色品牌,增强工人文化宫凝聚力和吸引力。

该市工人文化宫通过宫企融合、宫协联办等多种形式,吸引有实力的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参与工人文化宫的管理,并开展了声乐、插花、形体礼仪等文化公益课及太极、瑜伽、游泳等运动公益课。此外,采取点单式、开放式、单个式服务,积极引导助力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充分发挥“三师一室”作用,让职工感受“家”的亲切和温暖。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