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山工会开展“三暖”行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伍月桥 张上雄 实习生 谢迟

2022年09月21日11:15  

广东省中山市工会积极作为,组织开展“三暖”行动,为困难职工家庭、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一线劳动者等群体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工会组织的温暖。据统计,中山市、镇两级工会中秋节期间共投入近108万元,慰问一线职工2.1万多人次。

暖心慰问助解困。“中秋慰问”和“金秋助学”是中山市总工会多年来关爱职工的品牌项目。今年7月中旬,市总工会发动全市各级工会认真做好“中秋慰问”和“金秋助学”活动帮扶对象调查摸底工作,详细掌握职工家庭情况,同时高度关注困难职工子女“上学难”“就业难”等问题。中山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镇两级工会共投入约83万元,为232户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发放了中秋慰问金,并为213名困难职工家庭在读大中小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深入基层走访慰问近250名困难职工,了解困难职工的生活状况和实际需求,着力帮助困难职工办实事、解难题。

暖心礼包达一线。为关爱坚守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火炬开发区、小榄镇、黄圃镇、南头镇、坦洲镇等镇街总工会中秋节前后到疫情防控值勤点、集中隔离酒店开展中秋暖心慰问活动,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900多人次,为他们送上月饼、清凉饮料等“暖心慰问礼包”。依托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司机之家等服务阵地,黄圃镇、南头镇、坦洲镇、港口镇等10个镇街总工会向近2万名环卫工人、快递员、货车司机等群体送上中秋慰问礼包,用心用情帮助他们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一线劳动者,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活动到基层。为倡导职工群众就地过节,中山市总工会、火炬开发区总工会、五桂山街道总工会中秋节前夕深入基层开展中秋主题活动。据了解,市、镇两级工会深入皆利士多层线路板(中山)有限公司、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八千代工业(中山)有限公司、嘉灵开关(中山)制造公司等20多家企业,通过手作月饼、主题游园会、“云”趣猜灯谜等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为职工群众送上中秋祝福。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