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工会多举措关爱高温下的劳动者

协调企业为不适合高温作业的劳动者转岗

赖书闻

2022年09月22日10:25  来源:《工人日报》

面对眼下持续不断的高温天气,海南省各级工会多举措关爱高温作业劳动者,为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井下作业的一线岗位、基层职工发放药品、凉茶等防暑降温用品。

同时,海南工会充分发挥劳动保护监督作用,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监督检查活动,督促企业做好防暑等工作;推进建设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协调推动有条件的企业设立高温作业职工工间休息室;对孕期、哺乳期,患有心、肺等疾病以及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及时协调企业进行转岗。

记者在中建一局一公司南方分公司和风家园2号地块住宅项目工地看到,喷淋系统持续洒水,缓解闷热;工地旁设置了凉亭,每天不限量供应大麦茶、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项目工地还建立了防暑降温工作制度,强化管理人员及一线建设者的防暑意识。

据悉,海南各级工会将“送清凉”活动与“安康杯”竞赛结合起来,对防暑降温常识、相关政策法规等进行普及教育和专题宣传,组织开展高温急救技能培训,防止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表示,各级工会组织要引导、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关注、关爱高危和高温作业的一线劳动者,同时开展维权关爱活动,推动高温天气作业职工劳动保护政策落实。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