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大连工会战“疫”在一线

成立专班为居家观察职工送米面菜

刘旭

2022年09月22日10:26  来源:《工人日报》

市总机关和直属企事业单位105名党员干部到90个社区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1.2万余名工会干部、2000个职工志愿服务组织、15万余名职工志愿者在社区卡口、核酸检测点等参与志愿服务……日前,为战胜新一轮疫情,辽宁省大连市总工会组织动员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汇聚起助力战“疫”的强大力量。

据悉,本轮疫情期间,大连市总累计向各级工会拨付专项资金和物资1019万元,其中,向医务工会和疫情相对严重的34个街道工会拨付172万元专项资金。此外,大连市总还向市公安局工会、检验检测集团工会和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中山区总工会拨付62万元专项资金。

同时,大连市总指导各级工会成立专班,为居家健康观察的职工配送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疫情期间,全市各级工会为2.3万余名居家健康观察职工会员配送蔬菜包、水果包等各类物资3.5万余份,安排资金近300万元。

不仅如此,大连市总还注意维护疫情期间职工的合法权益。8月30日至9月15日期间,通过12351法律援助热线,为职工开展法律咨询和处理劳动争议73件次;举办心理健康线上讲座,并对部分职工进行一对一的线上咨询交流;沙河口区总工会、旅顺口区总工会、金普新区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为职工及家属免费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责编:王小林、黄瑾)